加入書籤/轉寄與列印
小字級按鍵 大字級按鍵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新聞資料

新聞資料

回上一頁
新聞日期 2013/02/19
新聞標題 過年到蘭博 蛇麼都幸福
資料來源
新聞內容
      蛇年到,一整年綿延的幸福也即將展開,你準備好迎接滿載幸福的一年嗎?蘭陽博物館已經準備好了滿滿的幸福,就等您來享用。
      為了跟遊客一起歡度新春,蘭陽博物館自六個月前,便開始跟臺灣科技大學和華碩(ASUS)團隊合作,改版海洋劇場內容,經過六個月的密集討論、研發與測試,蘭陽博物館的海洋劇場終於可以全新的面貌迎接遊客。
      全新的海洋劇場以3D動畫模擬淺海珊瑚礁環境以及深海魚群,讓遊客在劇場中體驗可愛、逗趣的水族生態;簡單的互動效果,讓遊客在體驗數位體感的遊戲中,跟水族們產生互動,從互動中和海底世界培養更深的感情。在蘭博、臺科大與華碩的通力合作下,互動海底劇場擁有堅強的硬體設備、軟性創意以及技術實力,為產官學三方合作,再創成功典範。這樣的合作模式,可作為博物館及相關文化機構的參考範例。
      臺灣科技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,自去年八月與華碩成立「體感創新應用實驗室」,由臺科大電子系阮聖彰教授等團隊研發體感技術,針對影像處理、肢體動作分析、分散式智慧型攝影系統進行創新應用,也表示很高興此次能與蘭陽博物館合作,藉此機會將體感技術應用於生活中。臺科大近來一直致力於科技與人文創意之結合,此次合作讓體感技術和遊客有更直接的互動和體驗,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科技文化創意的整合研發案例,呈現在大家眼前。
      海洋劇場除了3D動畫及互動程式外,亦結合華碩硬體設備支援,導入華碩擁有極致效能的ESC500 G2工作站,支援海洋劇場長時間運作的穩定性;再加上 華碩Xtion PRO體感偵測器,讓民眾可以透過先進的體感偵測應用,悠游於虛擬深海世界,與臺灣海域生態有更深入的互動和接觸,科技、生態與人文於此跨界結合。
      除了全新的海洋劇場體驗外,蘭陽博物館從大年初二(2月11日)開始,也準備好喜氣洋洋的超值福袋,在開年營業第一天跟遊客一起開紅,迎接幸福感滿滿的蛇年。蘭博福袋分福氣包(售價新台幣588元)及喜氣包(售價新台幣168元)兩款,內容皆為蘭博自開館以來開發完成的文創商品,共180份供遊客選購,售完為止。為了讓遊客們充分感受年節的喜氣,所有蘭博福袋都絕對超值,對文創商品情有獨鍾的遊客,千萬不能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。
      蘭陽博物館於除夕、初一休館兩天,儲備精力迎接幸福的蛇年,從初二開始為遊客服務。另外,蘭陽博物館秉持回饋鄉民的精神,宜蘭縣民自2月7日起,即可免費入館參觀,歡迎在地鄉親帶外縣市的朋友來到蘭陽博物館認識宜蘭之美。
      過年到蘭博,蛇麼都幸福!歡迎大家來宜蘭度過歡樂宜蘭年,並到蘭陽博物館感受幸福滿滿的新春時光。
蘭博福袋
放大
蘭陽博物館代理館長宋隆全致詞
放大
海洋劇場的有趣互動
放大
檔案下載
  • 目前沒有可供下載的檔案!
top按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