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書籤/轉寄與列印
小字級按鍵 大字級按鍵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新聞資料

新聞資料

回上一頁
新聞日期 2012/10/05
新聞標題 宜蘭四季DIY在蘭博
資料來源
新聞內容

      10月2日於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展開的「《宜蘭四季》手作藝術工作坊」,春、夏兩季的DIY已圓滿結束,並獲參與民眾熱烈迴響;秋、冬與四季的DIY將於10月6日至10月14日展開,喜愛手做工藝質感及宜蘭四季風光的朋友,千萬別錯過。

     「《宜蘭四季》手作藝術工作坊」是今年「宜蘭博物館月—宜蘭四季」系列活動之一,蘭陽博物館藉此機會,在10月串聯宜蘭文化館/家族館的展覽和教育活動,希望讓遊客體驗豐富的宜蘭文化內涵,也希望能增進各館深度觀光的能量。今年「宜蘭博物館月」的主題是《宜蘭四季》,5個宜蘭家族館聯合推出代表「春、夏、秋、冬、四季」的工藝DIY工作坊,讓您在手感溫度的催化下,將嘗的、聞的、摸的、看的、聽的宜蘭四季打包回家。

     「《宜蘭四季》手作藝術工作坊」秋天主題「秋收入荷-田園書桌筆插」DIY於10月9日和10日舉辦;冬天主題「暖冬夜燈」DIY於10月11日和12日舉辦,每日提供100個名額(上午及下午各50個名額),酌收材料費150元。「蘭博四季音樂盒」則於本周及下周周末(10/6~7、10/13~14)登場,每天提供60個名額(上午及下午各30個名額),提供您目前市面罕見的15音音樂盒機芯與創作音樂的機會,酌收材料費500元,歡迎至蘭陽博物館研習教室現場報名參加。

    「《宜蘭四季》手作藝術工作坊」是由蘭陽博物館邀請各文化館提案,再請工藝設計師依各館提案之元素、特色遴選出適合者,發展出五款訴諸不同感官和四季的工藝品DIY材料包,分別是:味覺的春天「初春午茶-手作果茶組葉」(橘之鄉蜜餞形象館10/2~3);嗅覺的夏天「消暑涼方-藥草香氛蠟燭燭臺」(千里光藥園休閒農場10/4~5);觸覺的秋天「秋收入荷-田園書桌筆插」(宜蘭縣冬山鄉珍珠社區發展協會10/9~10);視覺的冬天「暖冬夜燈」(大二結紙文化館10/11~12);以及集四季聽覺大成的「蘭博四季音樂盒」(蘭陽博物館10/06~07、10/13~14),讓參與者動手作專屬自己的宜蘭四季。

     即日起至11月4日(日)來蘭陽博物館研習教室,還可欣賞到「《宜蘭四季》攝影比賽得獎作品,購票參觀的民眾還可以參加攝影作品人氣獎票選活動,並有機會獲得神秘禮物。相關活動訊息請至蘭陽博物館官網查詢:www.lym.gov.tw。

檔案下載
  • 目前沒有可供下載的檔案!
top按鍵